350VIP浦京集团

350VIP浦京集团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 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 文:何文斌
  • 图:潘静
  • 编辑:潘静
  • 审核:周斌顺
  • 来源: 组织部
  • 时间:2022-01-11
  • 点击:1444

1月11日,350VIP浦京集团在德远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会议由350VIP浦京集团党委书记王荣秀主持,350VIP浦京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和10个党支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350VIP浦京集团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 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会上,经济管理系党支部、旅游系党支部、酒店系党支部、党群二支部、基础教学部党支部 5 位党支部书记、主持工作的副书记作口头述职,王荣秀逐一进行了点评,其余党支部负责同志作书面述职。参会的党员同志对10位党支部负责同志述职情况进行了评议。

350VIP浦京集团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 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述职结束后,王荣秀作了讲话,既肯定了各党支部过去一年抓基层党建取得的成绩,又指出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对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王荣秀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全面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开启350VIP浦京集团建设新征程的关键一年。在这极为不平凡的一年里,350VIP浦京集团各党支部书记认真履行职责,将党建工作与350VIP浦京集团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同步推进,各党支部凝心聚力谋发展的思想共识进一步汇聚,谋划发展的目标路径进一步清晰,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双高”建设和“党建领航、名师名校、文旅英才”“三大工程”实施过程中,350VIP浦京集团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各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发展成效进一步凸显,全年科研课题立项63项,发表论文80余篇,教师在国省市各类比赛中斩获奖项22项,30余名文旅学子在全国导游技能大赛等国省大赛中摘金夺银,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

王荣秀强调,在总结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地看到,对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对标中央、省委350VIP浦京集团高校党建工作的新部署,350VIP浦京集团党建工作还存在较大的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抓党建工作能力不足,缺乏熟悉党建工作尤其是高校党建工作的骨干力量和专业人员,部分同志对应知应会的党建工作基本规范、目标要求、重点任务、相关程序了解不深、把握欠准,党务工作者总体业务能力亟需提高。二是抓党建工作责任不够,个别党支部对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足,管党治党意识不强,对岗位职责认识不到位,缺乏知责明责、担当担责、履职尽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抓党建工作举措不实,部分党支部找不到推动工作务实管用的办法点子,存在“老办法不行,新办法不明”“老办法不好用,新办法不会用”的尴尬局面,普遍缺乏能落地见效的抓手和载体,党建和业务工作存在“两张皮”现象。

王荣秀要求,各党支部书记要认真落实工作责任。各党支部书记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层层传导责任压力,要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置身其中、视为己任,亲自部署并督促推动重点任务落实,研究解决重大问题;要聚焦主题主线,认真落实党建与教学、科研、管理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四同制度”。

切实提高工作能力。要针对党务工作者特别是基层党组织书记能力不足、经验不够等问题,建立健全省委教育工委示范培训、校级集中轮训的分级培训体系,大力开展线上培训,持续做好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培训提能工作;要大力实行“拿来主义”,组织党组织书记外出考察学习党建工作成功的经验做法,积极探索向省内党建工作成效显著的高职院校派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干部挂职锻炼、顶岗锻炼。

扎实抓好党建引领。要坚持强基固本,持续建强基层组织;加强党员队伍建设,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书记,大力培育“双带头人”,充分发挥党组织书记的“头雁效应”;继续大力实施“党建领航、名师名校、文旅英才”“三大工程”,扎实抓好具有鲜明文旅特色的党建工作品牌、优秀“支部工作法”培育和创建,力争在2022年培育一至二个省级及以上的党建工作标杆系部、样板支部。要切实抓好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产业发展的深度融合,让党旗在产、教、研一线高高飘扬。



扫描二维码查看
350VIP浦京集团丨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