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VIP浦京集团

旅游系召开2023年度春季学期度室长大会暨夏季安全工作会
  • 文:龙腾
  • 图:龙腾
  • 编辑:马乐刚
  • 审核:何悦
  • 来源:旅游系
  • 时间:2023-04-27
  • 点击:277

为进一步提高350VIP浦京集团寝室长队伍和寝室管理班干部的整体素质和工作能力,锻炼和塑造品质好、作风硬、能力强的学生寝室干部队伍,切实发挥寝室长和相关班干部在学生寝室文化生活中的作用,420日晚7点,旅游系在西五演播厅召开了2023年度春季学期室长大会暨夏季安全工作会,旅游系党总支书记何悦、旅游系全体辅导员、全体寝室长和各班寝室管理相关班干部共计286人参会。



会上,辅导员张旭彬老师对近期350VIP浦京集团内发生的多起违纪违规事件做了通报并做了警示教育,引起了在场同学的强烈反响。接着,辅导员龙腾老师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了《350VIP浦京集团学生公寓寝室长职责》和旅游系每日晚点名制度流程及工作要求,提高了全体寝室管理学生干部的纪律性和责任感。



何悦对本次大会做了发言,她认为寝室是“安全生活的避风港”、“和谐相处的小天地”、“习惯养成的集散群”和“奔赴前程的加油站”,她强调寝室长和寝室管理的班干部必须具备“两个认同”,即身份认同和情感认同;也要树立“两个意识”,即带头意识和服务意识;同时要拥有“两个观念”,即大局观念和荣辱观念。众多同学对此产生了强烈的共鸣,引起了参会人员的热烈讨论,许多同学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


最后,何悦对旅游系接下来的寝室管理工作提出了“6+1”的工作安排。具体包括:

1.以寝室为单位召开寝室会议,各寝室将会议情况用书面的形式汇报给班主任和责任辅导员。

2.开展我们的寝室我们爱活动,对寝室管理、人际关系、清洁卫生、文化建设等方面提出问题清单与整改建议,本活动班主任和责任辅导员需到场参加。

3.常态化落实旅游系每日晚点名制度。

4.开展旅游系寝室卫生大整治。

5.开展旅游系寝室文化建设评比活动。

6.举办室友我想对你说书信比赛,将平时不好意思说出来的心里话用书信的方式表达出来,让寝室关系更上一层楼。

此外,还加上一个旅游系寝室黑名单制度,对经常违纪违规、不讲卫生的寝室建立清单,重点整治。



本次会议的举行,旨在加强旅游系寝室管理工作,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为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


扫描二维码查看
微信公众号
350VIP浦京集团丨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