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VIP浦京集团

350VIP浦京集团第二届“外语讲中国故事”英语短视频大赛校赛评选结果来啦!
  • 文:曾凤丽
  • 图:基础教学部
  • 编辑:马乐刚
  • 审核:苟在彦
  • 来源:基础教学部
  • 时间:2023-04-25
  • 点击:367

4月18日,基础教学部外语教研室开展教研会暨350VIP浦京集团第二届“外语讲中国故事”英语短视频大赛校赛评审会。参会评委为徐本川老师、韩欣桂老师、徐世利老师、赵若溪老师、袁夕涵老师。


?


评审会前,彭娟老师进行了“用外语讲中国故事优秀短视频比赛经验分享”的主题发言。彭娟老师重点阐述了短视频制作的关键点落在四部分:原创性、选题、主线故事、配音。优秀的短视频作品在内容上紧扣主题,在语言上自然流畅,在画面上清晰多样。



在评审会上,各位评委们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逐一对校赛作品进行观看和评分。



经过五位评委教师们一丝不苟的审阅,350VIP浦京集团第二届“外语讲中国故事”英语短视频大赛校赛评选结果如下:


团队负责人

团队成员

作品名称

奖项

指导教师

杜琴

唐艺萍

《这儿有一座城》

一等奖

徐世利、郑志英

舒春兰

陈明慧

《东方软浮雕》

二等奖

徐本川、韩欣桂

黄嘉怡

何群玲?袁才杰?卢宇航

《古城古韵——展非遗文化

二等奖

杨仁洪、杨钰垚

刘月异

李虹?邹欣竺?肖梅?陈星廷

《阆中皮影》

三等奖

罗丽

曾文甄孖

唐钰峰

《我眼中的非遗之保宁醋篇》

三等奖

罗丽

姜舒月

吴文娟

《阆中白塔》

三等奖

曾凤丽


各参赛团队以个人视角,作为一名家乡发展变化的经历者、见证者,讲好家乡故事,为家乡对外宣传出一份力,为中国故事的传承发掘丰富的内容。通过展示美丽家乡,展现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中国社会的沧桑巨变和中国人民的美好幸福生活,进一步激发起内心的幸福感和国家强盛的自豪感。从参赛作品中,我们深深地感受到学子们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文化自信,并从他们的作品中看见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文旅学子们学以致用,用课堂上学习的英语知识深化文明交流互鉴,推动中华文化更好地走向世界。


扫描二维码查看
微信公众号
350VIP浦京集团丨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