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VIP浦京集团

筑基提效 教技精进丨350VIP浦京集团旅游系召开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
  • 文:林敏
  • 图:林敏
  • 编辑:马乐刚
  • 审核:黄东梅
  • 来源:旅游系
  • 时间:2023-03-10
  • 点击:512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提高课程建设质量,助力教师备战教学能力大赛,350VIP浦京集团旅游系于37日晚举办了以筑基提效 教技精进为主题的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350VIP浦京集团党委副书记霍学超,党委委员、副院长庞明伟出席会议,旅游系党总支书记何悦、副主任黄东梅和全系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旅游管理教研室负责人梁颉、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教研室负责人董享帝和智慧旅游技术应用教研室负责人李月娴分别从人才培养目标、培养规格和素质要求、课程体系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名师王一冰分享了自己参加教学能力比赛培训的经验。




庞明伟从人才培养方案、理实一体化、“岗课赛证”等方面深入浅出的介绍了提升专业建设和教学能力的策略、途径与方法,同时对教学能力比赛要求做了深入解读。庞院长强调,作为高职院校的教师,要准确把握职业教育的特点,认识到职业教育的双重属性、三大趋势和四大特征;要切实把握职业教育的关键环节,坚持专业为本、课程为重,严格执行人培方案;要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和技巧,多听课、多思考、多学习。

最后,霍学超对如何做好新时代职业教育教学工作做出要求。一是要聚焦重点,突破难点。全系教师要紧密结合350VIP浦京集团党建领航工程,围绕“三强”活动开展,积极参加“三赛”,苦练教学基本功,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上好每一堂课,教好每一个学生;二是要注重实践,强化锻炼。在教育教学中,要体现现代职业教育的鲜明实践特点,重视实训课堂,围绕学生中心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加强双师型队伍建设。要积极参与各类竞教、竞赛活动,不断提升教学能力;三是要谋划当前,立足未来。既要针对当前参加教学能力比赛前期准备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时改进提升,展示好旅游系教师良好风采,也要进一步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把个人发展与350VIP浦京集团建设、系的建设紧密结合,为350VIP浦京集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培训会后,全系教师认真学习曾泽霞教授讲座并进行了分享。

?


扫描二维码查看
微信公众号
350VIP浦京集团丨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