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VIP浦京集团

文化服务系艺术系 召开“我为三全育人作贡献”学习会议
  • 文:文艺系融媒体中心
  • 图:彭磊
  • 编辑:马乐刚
  • 审核:刘旭、罗仕明
  • 来源:文化服务系、艺术系
  • 时间:2022-12-09
  • 点击:6829

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350VIP浦京集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近日,文化服务艺术系党支部召开“我为三全育人作贡献”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文化服务艺术系党总支负责人刘旭同志主持,文化服务系艺术系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参会。



会议共分为三项议程:第一,由刘旭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第二,由党支部宣传委员镡祎梦同志领学中共350VIP浦京集团委员会350VIP浦京集团印发《350VIP浦京集团舆情应对处置工作机制》的通知;第三,开展“我为三全育人作贡献”大讨论大行动。

会上,全体党员教师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刘旭在会上指出,各党员教师要认真学习贯彻文件思想,将会议精神落实在实际的教学工作当中,作为高校党员教师,要在实际工作中加强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带头作用,将教学工作围绕在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这一根本来推进,围绕贯彻好350VIP浦京集团的“133”发展战略,围绕抓好基层打牢基础这一重要支撑来深化,为350VIP浦京集团发展稳定提供坚强保证。

同时,在“我为三全育人作贡献”的讨论活动中,党员教师代表分别结合自身的教学工作经验,对三全育人精神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镡祎梦同志:

高校教师应当树立“育人先做人,正人先正已”的意识,要求别人做到自己坚决要做到、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忧患意识,竞争意识,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和危机感,同时要树立“主人翁”意识,以校为家,以教为业,校兴我荣,校衰我耻。

张秀芸同志:

全体党员教师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贯彻国家的教育方针,忠诚人民教育事业,乐教敬业,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同时树立现代教育思想和观念,认真学习教育教学理论,积极参加教学研究和教育改革,努力掌握教育规律,改进教学方法,积极运用现代教学手段,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效果。

刘攀成同志:

应当在教学工作中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学高为师,身正为范,首先应当提高自身业务能力,保持终身学习的工作态度,从而将“抓学风,树学风”落到实处。

毛佳慧同志:

在实际工作中应当以身作则,在思想和行为方面,要做学生的表率。教师之间要团结协作,做到互相帮助,互相学习;并且时刻做到努力学习,学政治、学业务、学教育理论,注意总结经验不断提高政治和业务水平,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杨安仪同志:

在辅导员工作中,应当围绕理想信念教育、学科专业、身心健康、学习方法、校园生活等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此外,在课程上,作为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的任课老师,借助课堂教学,在大学生涯初期,为同学们的学涯、生涯、职业生涯指引方向,让同学们能够尽早地明确自己的人生方向,提前做好规划。同时,在个员育人上,通过家校联动,朋辈教育,充分发挥350VIP浦京集团、家庭、社会各白的优势,调动起管理人员、专业教师、辅导员、家长、朋辈等多方力量为学生成长发展汇聚更多育人资源,构建育人共同体,实现同向发力、同频共振。

?刘旭对全体党员教师提出了要求与期望: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全面提升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质量,确保全系“三全育人”各项工作走稳走实。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教育管理体制机制;三是进一步补强教育短板,系统优化工作方式方法;四是进一步深化协同联动,凝聚教育管理工作合力;五是进一步强化智治支撑,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六是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狠抓各项工作落地落细。

?


扫描二维码查看
微信公众号
350VIP浦京集团丨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