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VIP浦京集团

学习二十大 领悟新思想 青春勇担当
  • 文:孙东平、李绪静
  • 图:孙东平、李绪静
  • 编辑:马乐刚
  • 审核:任凤英
  • 来源:马克思主义350VIP浦京集团
  • 时间:2022-11-27
  • 点击:1102

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马克思主义350VIP浦京集团结合教育部、省教育厅“职教生心中的二十大”活动要求,以学习二十大、领悟新思想、青春勇担当”为主题,策划开展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文旅学子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领会和思考,赓续红色血脉,坚定不移跟党走,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唱响“强国复兴有我”的时代强音。

按照活动安排,近日,2022级各班举行了“学习二十大、领悟新思想、青春勇担当——现实、理想与中国梦”主题演讲实践活动。任课教师课前扎实安排、精心组织,确保活动实效。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准备,演讲主题鲜明,格调积极向上。演讲比赛中,各班学生紧扣主题,用铿锵有力的语言、丰富真挚的情感,展现了新时代职业院校青年学子昂扬奋发的精神风貌。


?

2022级烹饪工艺与营养3班的蒲明杰同学在演讲中说到:“少年志则国志,少年强则国强。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应该肩负起新时代的使命和担当,在奋斗中点燃自己的青春梦想,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2022级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10班的付宗利同学在演讲中谈到:“实现中国梦任重而道远。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蓝图不可能一蹴而就,梦想不可能一夜成真。实现中国梦需要我们矢志不渝、坚持不懈,用自己的勤奋努力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最大力量。”



2022级社会体育2班的王绩雄同学表示:“我们要努力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2022级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4班的安佳同学谈到:“青年一代应扛起时代责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2022级高速铁路客运服务三班的冯泯葵同学在演讲中说道:“中国梦的实现需要几代人接续奋斗,伟大征程需要一步步去走,强国梦是一代代人接续奋斗的结果。我们既要有梦想精神和奋斗精神,也要有团结精神和接力精神,将小我之梦汇入大我之梦中,站在先辈奋斗的起点上,跑好属于我们的这一棒。”



2022级旅游管理四班的李沙沙同学在演讲中倡议:“当代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在实干中奋进前行,用实际行动与时代同行,共筑伟大中国梦!”


?

2022级电商七班的邓颖同学紧扣演讲主题,表达了对党的热爱与赞美,对祖国美好明天的向往。她倡议:“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树立远大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2022级电子商务4班的全心怡同学声音铿锵有力,用生动的语言表达了自己对理想的追求、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之情,表示青年一代应努力提升自我,锻炼过硬本领,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2022级市场营销一班的严雪杨同学表达了为祖国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的愿望,一句句铿锵有力的“强国有我”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



2022级大数据与会计5班的陈秋雨同学在演讲中谈到:“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不会一帆风顺,其中有曲折、有险滩、有硬骨头,需要我们坚定理想信念,不畏艰难险阻,始终保持奋发向上的精神斗志,把思想意志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内生动力。”



2022级数字媒体艺术设计1班的余雅文同学与全班同学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她倡议:“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肩负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于祖国和人民,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青春力量。”



2022级文创产品设计二班的杨娟同学在演讲中表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自觉担负起时代的重任,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实践课上,同学们认真聆听,各小组之间积极交流感悟,相互进行了诚恳、仔细的点评,课堂气氛非常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演讲活动意义重大,大家不仅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而且提高了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也更加明白了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通过这次主题演讲,进一步引导350VIP浦京集团广大学子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激励大家听党话,跟党走,不负韶华,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马克思主义350VIP浦京集团将按照“职教生心中的二十大”活动安排,组建师生宣讲队,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推动二十大精神在广大文旅学子中入脑入心。同时,与团委、学工部联合开展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忆革命先烈、抒爱国热情、燃热血青春”诗歌朗诵、“写给2035的我”主题征文以及主题党(团)日和班会活动等,引导学生畅谈对党的二十大的感想感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把宣传教育活动引向深入,着力打造一批体现职教特色的活动成果。


扫描二维码查看
微信公众号
350VIP浦京集团丨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