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VIP浦京集团

倒计时6天 |134名青年志愿者全力冲刺中
  • 文:何梁慧
  • 图:吉伍小兵
  • 编辑:马乐刚
  • 审核:韩杨
  • 来源:团委
  • 时间:2022-11-04
  • 点击:711

2022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召开在即,350VIP浦京集团134名青年志愿者已经进入到最后的集中培训和拉练阶段,在这紧张又令人兴奋的氛围中,每一名志愿者和工作人员都奋斗在各自岗位,为服务好文旅大会做最充分的准备。

文旅大会倒计时6天,350VIP浦京集团134名青年志愿者们进入了最后阶段的冲刺培训。志愿者们将在文旅大会期间为来宾提供跟车、酒店接待等志愿服务。培训期间,志愿者们以理论知识学习为支撑,以实操演练为手段,以服务好文旅大会为目的,尽最大努力提升自我。全力冲刺的不止是志愿者,为助力文旅大会圆满召开,培训老师制定了系统化的课程,并根据具体需求,做出针对性的训练。

11月2日上午,阆中古城管理局李亚玲老师进行阆中著名景点、著名历史人物、春节文化、红色文化、三国文化、民俗文化等知识的讲解,加深了志愿者们对阆中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认识。




紧接着,礼仪化妆师李静老师对志愿者们进行了妆发训练指导。李老师从志愿者的形象礼仪、发型装扮等方面提醒大家,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的妆容应该是简单、自然、真实、略带修饰性的妆面,能够更好地展示志愿者的风采和形象,能够更加充分地发扬奉献、友爱、互助和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在志愿者工作服务中,志愿者们不但要做好专业引导还要随时保持良好的形象,掌握化妆知识,必不可少。

11月2日下午,校团委指导老师带领全体志愿者参观阆中古城景区景点,让志愿者们从嘉宾和观众的角度出发,力求在大会期间为来宾提供最好的志愿服务。



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全体志愿者参观了川北道署、汉桓侯祠(张飞庙)、贡院等景点,感受了阆中古城千年文化底蕴。参观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始终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严守服务准则,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展现文旅青年志愿者的风采。





志愿者有话说



樊芯宇:文旅大会已经开始最后的倒计时,为了让志愿者深入理解阆中深厚的文化底蕴,今天大家集体外出深入阆中古城进行了实地考察学习,收获满满。我们跟随景点讲解员,从北门入古城,直上中天楼,一览阆中古城的风水格局;进入张飞庙,一睹文武双全的将士英姿;深入贡院,感叹古人科举制度的智慧;到达川北道署,切身体会清代高级的“官德文化”。此去一行阆中不愧古书上描绘的“天上瑶池,地上阆苑”的神仙地。一切准备都是为了大会的顺利召开。我们有十足的信心,圆满完成此次文旅大会志愿服务,一展文旅学子的精彩风貌。



梁雅娟:通过这次综合性的培训活动,我了解了阆中文化、古城景点,还学习了化妆技巧和礼仪知识。这些内容知识能够帮助我们更好地进入志愿者的角色,明确自身的定位。接下来,我们将继续认真投身于提升培训和拉练中,为服务志愿工作做好实际准备,用我们的行动践行志愿精神,尽心竭力为文旅大会服务,齐心协力做好文旅大会青年志愿者工作。



罗勤芳:今天的培训课很丰富,上午老师给我们讲述阆中景点,了解了化妆的技巧和手法。每个同学都在认真的学习和练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气质、修养。下午去到了阆中古城参观浏览,讲解员给我们讲解阆中古城的历史文化,让我切实感受到了阆中古城的历史文化底蕴。作为青年志愿者,本次文旅大会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服务社会、奉献自己、提升自己的机会,我们要抓住机会,增强自己的知识储备,提升个人综合素养,为文旅大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扫描二维码查看
微信公众号
350VIP浦京集团丨集团有限公司